晚報訊 昨天,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碼頭及公共配套設施項目順利通過上海市交通運輸和港口管理局組織的竣工驗收,並將正式對外運營。這是上海“兩主一輔”三個國際郵輪碼頭之一,可靠泊目前世界最大的郵輪。
  吳淞口國際郵輪碼頭工程於2009年7月18日開工,目前共有兩個大型郵輪泊位,全長774米,寬34米,建設10萬噸級、20萬噸級大型國際郵輪泊位各1個(結構均按靠泊22萬噸郵輪設計),可靠泊目前世界最大郵輪。平臺面積59592平方米;引橋長513.69米,寬15米,碼頭綜合通過能力60.8萬人次/年。客運樓及配套設施總建築面積為24463平方米,客運樓21625平方米,擁有完善的旅客服務及口岸監管設施。
  該碼頭是在上海建設國際航運中心的大背景下,根據寶山十二五發展規劃的要求,結合寶山產業結構的調整而確立的。發展郵輪經濟、培育郵輪延伸產業和配套服務產業是寶山產業結構調整的一個重大項目,其功能的建成,奠定了上海國際郵輪母港地位,使上海成為中國沿海郵輪產業發展的前沿和核心,對促進中國乃至亞洲郵輪經濟的整體發展、構建全球郵輪經濟網絡重要節點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截至目前,吳淞口國際郵輪碼頭完成總計靠泊119艘次,其中訪問港6艘次,母港113艘次,共計出入境旅客597088萬人次(不含船員)。至今年底還有靠泊計劃36艘次,預計今年出入境旅客將突破60萬人次。
  (記者 王建慧)
  (原標題:吳淞口國際郵輪碼頭 可靠泊世界最大郵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wn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