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莊臣網台州1月22日電 (見習記者 吳佳蔚 通訊員 周餘麗)春節臨近,煙草市場迎來周期性的旺季,為了能在節慶期間賺上一筆,浙江台州天台某香煙店的老闆陳某打起了“小九九”。近日,陳某載著從河南運來的140條硬殼和220條軟殼中華香煙抵達天台時,被正在該路上執行任務的民警一舉查獲。依據相關規定,陳某私運的6箱中華煙被天台縣煙草局全部沒收,陳某的客戶類別(所能向煙草局購買到的香煙數量)也受到降級處理。
  1月15日下午,天台公安三合派出所民警駕著警車路過當地的蒼山中學時,一輛小型商務車與警車擦肩而過。當民警抬眼和商務車司機相對視,卻發現司機神情慌張,躲閃民警的眼光。於是,民警有意放桃園二手餐飲設備慢行駛速度試圖一探虛實,結果商務車的腳步也越來越慢,後來竟遠遠落在警車身後。
  坐在后座鼎曜餐飲製冰機的民警回頭看了看商務車內,車內混亂疊放著幾個大紙箱,這更加引起了民警的警覺。
  之後,民警隨即亮起警燈,打開擴音器,要求商務車靠邊停車接受檢查。被攔下的商務車司機一時間慌了手腳ssd固態硬碟價格,一個急剎車從方向盤上爬了下來。
  當民警詢問車上紙箱里到底裝著什麼物品時,司機支支吾吾答不上話。民警當場撕開紙箱上的封條,發現躺在紙箱里的是一條條包裝完好的中華香煙。經過初步清點,共有140條硬殼中華和220條軟殼中華,市記憶體場價值在20萬元以上。
  經問詢,民警得知陳某是天台某香煙店的老闆。因為春節期間購買香煙的人數增多,香煙價格特別是中華這類的高檔煙銷路走俏,但由於規定,陳某無法獲得更多中華煙的銷售權,這才想到通過聯繫外省的一些私營店主,以此獲得更低價更多數量的中華煙。
  1月14日,經朋友介紹,陳某聯繫上了一名自稱“老許”的河南人。
  老許告訴陳某,中華煙在河南的銷售市場很不好,只有極少一部分人會購買中華煙,自己可以以一條硬殼405元、軟殼650元的收購價銷售給陳某。
  陳某一盤算,如此一來,自己僅在春節期間就可以賺到上萬元左右。
  15日當天,根據陳某的要求,6箱中華煙經從河南發至天台的長途客車運到了天台境內的上三高速洋頭出口處。民警與陳某相遇時,正是陳某從出口處出來不久,滿以為今年春節能大發一筆,卻不料自己私運高檔煙的橫財夢最終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記者瞭解到,2014年年初至今,僅天台一地查處有關違法卷煙案件8起,卷煙數量1376條,涉案金額54萬餘元。
  民警表示,托運或者自運煙草專賣品必須持有煙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或者煙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授權的機構簽發的準運證;無準運證的,承運人不得承運。此外,郵寄、異地攜帶煙葉、煙草製品的,不得超過國務院有關主管部門規定的限量,即個人乘坐車、船、飛機等交通工具,跨地(市)攜帶卷煙的最高限量為每人次1萬支(即10包裝50條),超過50條則需辦理攜帶證。攜帶香煙數量超出限制數量,即構成違法行為。(完)
(原標題:浙江老闆節前低價私購千條高檔煙囤貨被查 涉案超20萬)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wn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