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中國醫生為尼泊爾患者檢查眼部。圖為中國駐尼泊爾大使吳春太詢問當地患者手術後視力情況。圖為中國駐尼泊爾大使吳春太在啟動儀式上致辭。圖為深圳潮青會向尼泊爾阿尼哥協會贈送紀念題詞。
  中新網加德滿都3月27日電(記者 符永康)“深圳潮青愛心光明行活動”27日在尼泊爾邊陲小鎮巴拉比斯舉行啟動儀式。連日來,參加該活動的兩名中國醫生已為數十位尼泊爾白內障患者成功實施手術,讓原本難以就醫的貧困患者們重見光明。
  當天,中國駐尼泊爾大使吳春太現場見證了此次義診活動,並看望接受治療的尼泊爾患者。據悉,參加義診的深圳市眼科醫院博士姚曉明、成都愛迪醫院院長連浩已經為26名尼泊爾患者實施手術,此次活動預計將治愈病人50多位。
  尼泊爾巴拉比斯小鎮臨近中尼邊境。吳春太大使在活動儀式上說,今天非常高興在距離中尼邊境25公里的巴拉比斯參加此次活動,特別向不辭辛苦來尼為白內障患者做手術的中國著名眼科專家姚曉明、連浩致以崇高的敬意。
  吳春太指出,此次“光明行”活動選擇在巴拉比斯是因為此地與中國西藏是“推開窗戶就能看見彼此”的近鄰,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夠為尼泊爾偏遠地區民眾做一些實實在在的好事,讓更多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
  吳春太還表示,此次“光明行”活動只是一個良好的開端,中國將組織更多慈善機構來尼開展類似活動,將中國人民的愛心和真誠的幫助送給尼泊爾民眾,讓更多的尼泊爾人民感受到中尼友好的溫暖。
  該活動由尼泊爾阿尼哥協會、深圳潮青會、尼泊爾中華寺攜手組織。阿尼哥協會主席塔姆先生表示,此次活動得到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的鼎力支持,中國醫生能夠來到尼泊爾的偏僻地區,為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的治療,體現了兩國人民之間的深厚情誼。
  當天,尼泊爾多位制憲會議成員(議員)出席活動儀式。尼泊爾共產黨(聯合馬列)議員謝爾巴哈杜爾吠鉘告訴記者,當地一些貧困患者原本很難去大城市接受治療,這次有幸在中國醫生的幫助下解除病痛,讓人感受到兩國民眾之間的友好關係。
  深圳慈善機構潮青會常務副主席陳君堯說,雖然我們與尼泊爾人民生活在不同的國家,但慈善是不分國界和民族的,希望今後能為更多的尼泊爾民眾提供幫助,促進兩國友誼進一步發展。(完)  (原標題:中國醫生赴尼泊爾邊陲小鎮義診 駐尼大使看望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wn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