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中國軍隊參與馬航失聯客機搜尋的情況,他還對“海軍三大艦隊將要擴編”等熱點問題做出回應。耿雁生表示,越來越多新型武器加入我軍行列屬正常現象,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另據耿雁生介紹,應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邀請,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將於4月7日至10日訪華。
  京華時報記者梅天一
  裝備建設屬於正常現象
  有記者問:據媒體推測,中國海軍三大艦隊未來可能會各增加一個驅逐艦、護衛艦支隊,還會增加兩棲登陸艦支隊和補給艦支隊,增加核潛艇部隊編製,請予以證實。
  耿雁生對此並未予以否認。他說:“隨著我軍現代化建設不斷推進,我軍武器裝備建設也按照正常計劃向前發展。今後可能會有越來越多的新型武器加入到我軍行列。”耿雁生表示,希望外界對此不要過多地去解讀,這是一個正常的現象。“至於你所說的一些具體方案,目前我不瞭解。”
  繼續堅決打擊恐怖活動
  雲南昆明“3·01”嚴重暴力恐怖事件後,有專家建議,應強化軍隊的反恐能力,組建反恐特種部隊。有記者在記者會上發問:軍隊在反恐中擔負什麼樣的任務,今後是否會加大參與國內反恐力度?
  耿雁生對此表示,恐怖主義是國際社會的公敵,世界上許多國家軍隊都擔負有反恐任務。根據國防法、突發事件應對法以及相關法律文件的規定,中國軍隊在反恐中擔負著偵查、防護、處置和救援等方面的任務。近年來,我軍組織有關部隊積極開展相關針對性訓練,先後參加了北京奧運會、國慶六十周年慶典、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等重大活動的安保行動,共出動兵力10多萬人,動用了飛機、直升機、艦船、雷達等各型裝備。
  “公安和武警是國家處置公共突發事件、維護社會穩定的骨幹和突擊力量。我軍將按照國家統一部署,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堅決打擊各種暴力恐怖活動,維護社會秩序。”耿雁生說。
  “南海換臺灣”非常荒謬
  近日,美國“棱鏡門”揭露者斯諾登揭露,美國國家安全局長期以來對中國軍隊目標進行網絡監控。同時有消息稱,美國將華為公司視為安全威脅,擔心華為公司在自己的設備中植入後門,以便中國軍方竊取企業和政府的機密。
  對此,耿雁生稱,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的一些人士喋喋不休地指責中方實施黑客攻擊。事實證明,這完全是子虛烏有、賊喊捉賊。媒體披露的美方對中國政府部門、商業公司甚至個人實施的監聽、監控、竊密行為,充分暴露了美方的虛偽和霸道。中方將採取切實有效措施,進一步加強網絡安全防護工作。
  有記者問:美國企業研究所專家近日撰文稱,隨著中國軍事力量不斷強大,美國可能要接受中國最終控制臺灣。作為回報,中國應同意不對整個南海聲討主權。請問中國軍隊對此如何回應?
  “有關言論非常荒謬。”耿雁生說,中國對於臺灣和南海諸島都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它們都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假如有人提出保留你的左手,作為回報要砍掉你的右手,請問你能同意嗎?  (原標題:國防部回應“海軍三艦隊將擴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wn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