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網消息(通訊員 李俊) 湖南一農民假冒湖北省紀委幹部,廣發恐嚇信詐騙基層單位負責人,湖北省紀委獲悉十分震驚,批示公安部門全力偵破。竹山民警輾轉3省,萬里追蹤捉拿“李鬼”,4月9日,終將犯罪嫌疑人胡某捉拿歸案。
  一封來自湖北省紀委的敲詐信引震驚
  2014年1月15日,湖北竹山縣某醫療機構負責人來到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報警稱:他於2013年12月9日收到一封來自湖北省紀委的敲詐信,信中向他敲詐10萬元錢。信件的大體內容是:“我是省紀委信訪室的一名工作人員,近日收到關於你利用職務之便貪污受賄的舉報材料,如果你在一周內上交10萬元人民幣,我們將從輕處理,將材料退回,否則,將材料交下級紀委調查嚴懲。信的落款是:中共湖北省紀委信訪室,並加蓋了省紀委信訪室的公章。
  事關重大,縣公安局迅速將案情報告了竹山縣紀委,縣紀委又迅速上報給十堰市紀委,市紀委又上報湖北省紀委,省紀委看到這封敲詐信大為震驚,迅速查實並無此事,公章也是假的。省紀委書記侯長安批示公安部門:力爭破案,堅決打擊。省公安廳迅速向十堰市公安局作了指示,要求嚴查,市公安局為此下發2014第1號督辦令,責令竹山公安局全力偵破,務必破案。
  公安民警萬里追蹤捉拿“李鬼”
  接到上級命令和報警,竹山公安局迅速成立了專案組,抽調3名得力警察負責偵破此案。經過案情分析,此信從武漢某快遞公司發出,民警迅速來到武漢調查信源,結果只查到有一名30左右的外地男子在這家公司先後寄出了108封信件,沒留地址姓名和身份證號,只留下一個電話號碼,但電話打過去卻是空號。這條線索斷了。
  民警又開始從信中帳戶卡號入手調查,經查此卡號為安徽合肥銀行,民警又來到合肥,在這裡查到開戶人名叫伏嬌是當地人,找到此人他卻說這張卡他在網上已賣了,對方是誰他也不知道。但這人留有電話號碼,民警讓伏嬌撥打電話通了,經技術簽定此號為湖南某地,民警又來到湖南,終於鎖定了犯罪嫌疑人胡某是湖南雙峰縣走馬街鎮雙灣村的一個農民,現年28歲,初中文化。經過周密部署,於4月9日在長沙一齣租屋裡將其抓獲。歷時3個月輾轉萬里追蹤終將此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對自己的傑作蠻得意
  在審訊室里,犯罪嫌疑人胡某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胡某交待:我在電視和網上看到今年紀檢部門對公務員管得比較嚴,經常有領導幹部因貪污受賄落馬,我個人覺得一部分領導幹部多少都有問題,我就利用他們的害怕心理,想敲詐他們一點錢,於是我就冒充紀委的寫恐嚇信來敲詐他們。這次我主要選擇了湖北的基層醫療單位領導,我在網上收集他們的資料,給100多個單位發了信,如果成功,下一步再搞其他單位。我沒敲詐到錢,但我把住了機遇。詐騙犯對自己的傑作似乎還很滿意,但給我們留下的卻是一種反省和思考。
  犯罪嫌疑人現已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wn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