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沙人家海報。)
  紅網長沙4月30日訊(記者 朱青 通訊員 孔帥)2012年曾因廣播劇《長沙!長沙!》引得業內諸多關註,由金鷹955電臺打造的升級版故事《長沙人家》4月底開始亮相長沙上空的電波中。
  將視角鎖定在長沙已經拆遷的老街——北正街,《長沙人家》以家國同構的敘事手法,講述的正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生活在長沙北正街的三個家庭、三代人,長達六十年悲歡離合的故事。
  《長沙人家》是金鷹955電臺於2012年末首播的廣播劇《長沙!長沙!》的升級版。更名為《長沙人家》後,從原來的22集精簡為12集,故事仍在北正街老舊公館里,三戶商業職工(經理王雲成、科長華陽和留用職員老吳)的家庭中展開。故事的主軸便是長沙的商業文化,以此為主要特色,《長沙人家》極盡表現,生動的展現了長沙的歷史文化、名城文化和商業文化。劇中巧妙的使用了長沙民謠、古早的叫賣吆喝,更用豐富逼真的音效,還原了老長沙生動的市井生活,具有濃郁的地域文化性和強烈的表現力,勾起人們對老長沙的記憶和懷念。
  升級後的《長沙人家》陣容也更為龐大,由國家級廣播劇名導,曾多次獲得“五個一工程獎”的王緯執導,在中國最頂級的廣播劇專業錄音棚錄製,而劇中主要配音演員,是來自國家話劇院、兒藝、中戲、北影的戲骨級演員,些演員中,有87版紅樓夢的主演配音,有電影《羅馬假日》男主角配音,有李安導演作品《綠巨人》女主角配音。
  值得一提的是,廣播劇最重要的音響擬音,由從事廣播劇音響工作三十年的音響師張貽力老師在錄製現場同步擬音,大到硝煙初散,敵機轟鳴、空襲長沙時的讓人心慌意亂,小到大街小巷摩登女郎高跟鞋敲打著水泥等場景通過現場擬音表現得惟妙惟肖。  (原標題:廣播劇《長沙人家》熱播 講述老街人家60年悲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wn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