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李霞) 為促進社會力量有序參與未成年人社會保護工作,昨日,“守護天使·關愛困境兒童”項目研討會在成都公益組織服務園召開。成都市未成年人社會保護試點工作的相關單位,以及中國兒童中心科研與信息部副部長朱曉宇等國內兒童保護領域專家受邀參加了此次研討會。
  在昨日的研討會上,成都市文明辦、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市殘聯10個市未成年人社會保護試點工作單位,分別介紹了本部門在未成年人保護方面的工作開展情況。市救助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護中心工作人員介紹了在引入社會組織參與救助保護工作方面的初步探索。成都雲公益發展促進會和成都心家園社工服務中心人員,介紹了社會組織和力量,在參與兒童保護上所做的努力。隨後,相關負責人為兒童守護天使形象大使、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頒發了聘書。
  困境兒童,是孤兒、殘障兒童、留守兒童、或是問題家庭兒童的統稱。據瞭解,此次研討會將持續3天,研討會將圍繞社區兒童保護體系和網絡建設、如何利用公益平臺保護兒童權益、政府(社區)與社會組織合作開展兒童保護工作模式等專項內容進行探討。研討會期間,朱曉宇、楊紅櫻等9位國內兒童保護領域專家,將在分享救助困境兒童經驗的同時,探討社會力量在政府主導下參與困境未成年人保護體系建設的可行性方案。今天,社區人員和專家們將參訪成都益中未成年人關愛中心、武侯區善工家園助殘中心、新空間青少年發展中心等三個項目合作機構。
  據介紹,2013年7月,“守護天使·關愛困境兒童”項目(第一期)正式啟動。這個項目由成都的10多個公益組織聯合開展,在市民政局、市文明辦、市慈善總會等支持下,由成都雲公益發展促進會牽頭正式啟動,並同步在成都市慈善總會設立了同名基金項目。目前,第一期項目已與8家社工機構簽訂合作協議,進駐17個社區,並初步設立4個社區“兒童庇護所”及多個愛心家庭;第二期將與9家社工機構簽訂合作協議,進駐30個社區開展工作。  (原標題:“守護天使·關愛困境兒童”項目研討會昨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wn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