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式。徐培晨捐贈了不少藝術品給該館。眾多領導、藝術家代表出席了開幕式。徐培晨與嘉賓的合影。
  中國江蘇網6月1日訊(記者 趙筱青)日前,由中共徐州市委、南京師範大學、中國畫學會主辦的“徐州徐培晨藝術館開館暨作品藏品捐贈儀式”在徐州市博物館開幕。
  徐州古稱彭城,為華夏九州之一,擁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享有“彭祖故國、劉邦故里、項羽故都”的美譽,是兩漢文化的發祥地和集粹地。徐州山川形勝、五省通衢,底蘊深厚的歷史文脈和多元文化的交匯交融,孕育了“楚韻漢風、南秀北雄”的鮮明人文特質,形成了以書畫文化、軍事文化、宗教文化、山水文化等為代表的城市文化品牌。
  徐州的書畫文化源遠流長、獨樹一幟,從古陶彩繪到漢畫像石、到唐宋摩崖、再到明畫清捲,薪火相傳、生生不息,彰顯了徐州人民對藝術審美的不懈追求。近代以來,我市書畫藝術名家輩出,涌現出了張伯英、李可染、劉開渠、朱德群等一大批享譽中外的藝術大師,創造了徐州書畫藝術的非凡成就,形成了中國書畫的一道獨特風景。
  書畫家徐培晨是從徐州走出去的當代著名畫家,其山水、人物、花鳥畫皆精擅,尤以丹青猿猴著稱中國畫壇。他的繪畫,清秀中蘊藏著勁健的陽剛之美,畫風靈動灑脫,融匯中西畫法,形成了鮮明的個人風格,塑造了中國畫發展的新亮點。徐培晨不僅在藝術追求上成就斐然,而且有很強的社會責任感和奉獻精神,先後將自己的500餘幅作品,以及多年收藏的馬家窖文化彩陶、青銅器、漢畫像石等一批珍貴的文物和鄭板橋、傅抱石、郭沫若、啟功等千餘件名家書畫作品無償捐贈給國家。
  2008年至今,馬鞍山市人民政府、連雲港市人民政府、溧陽市人民政府先後為徐教授成立了以他個人名字命名的藝術館。這次徐培晨情系桑梓、回報家鄉,又向徐州捐贈其個人作品120餘件和手繪青花瓷器紫砂壺各30件,並將收藏的王時敏、王鑒、李鱓、張大千、吳昌碩等書畫珍品一併捐贈。
  在徐州博物館建立徐培晨藝術館,為“舞動漢風”工程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使之成為展示徐州書畫藝術成就的又一重要平臺。  (原標題:徐州徐培晨藝術館開館暨作品藏品捐贈儀式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wn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