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據中國政府網報道,7月30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SD記憶卡常務會議,部署做好為農民工服務工作,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
  支撐中國幾十年租辦公室發展的人口紅利,很大程度上是農民工的貢獻
  李克強要求,各部門對做好為農民工服務工作的全局性和長期性膠原蛋白要有深刻認識。
  他指出,國務院新一屆政府組成以來,大力推進行政體制改革,取消了一批議事協調小組。但在這種背景下,2013年6月卻專門成立了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這充分說明這項工作的艱巨性新竹買房和重要性。
  “在中國經濟增長過程中,龐大的農民工群體發揮了十分巨大、同時也是不可替代的作用。”李克強說,“有研究顯示,中國近幾十年快速發展靠的是人口紅利,這個紅利很大程度上就是農民記憶體工的貢獻。”
  他強調,農民工群體在我國現代化進程中仍將長期存在,各級政府要堅持以人為本、改革創新,做好為農民工服務的各項工作,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
   不能把農民工視為“二等公民”
  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在細化服務農民工各項政策措施時,要增強可操作性。
  他說,農民工是個差異化很大的群體。有些只是短期在城市靈活就業,有些則長期居住在城市並有相對固定的工作,還有一些則生在城市、長在城市,屬於“新生代”農民工。對於這些差異化群體,政府的服務工作不能“一勺燴”,要認真推行差異化服務政策。
  李克強特別強調,對於長期居住在城市並有相對固定工作的農民工,要逐步讓他們融為城市“新市民”,享受同樣的基本公共服務,享有同等的權利。不能把他們視為城市的“二等公民”。
  他要求各級政府要特別強化“服務意識”:“我們要正視這樣一種現實:農民工不僅過去、現在而且將來,始終是中國經濟功勛卓著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支撐中國邁向小康社會的生力軍。” (傅旭)   (原標題:李克強:不能把農民工視為“二等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wng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